泪流成殇

            只愿我心似海,身沉心不该改
          “在温暖的海洋之中游荡著的
          琐碎微尘历经漫长岁月的悉心纺织
           围绕在安详睡眠的你外侧
           并成为守护著你一切感情的茧
            …………”
    将思念用细丝缠绕,化为轻浪细纹轻轻摇曳荡漾,悄然沉入辽阔无际的深海,它来自于风平浪静的明天。那是贡女小姐对海神的爱恋,也是深海中、陆地上他们的恋慕。
     时光易碎把人抛,红了樱桃,绿了芭蕉。周庄梦蝶,蝶亦庄生,庄生亦蝶,任由五年韶华流逝,不变的,是那一缕情丝。最令人心痛者,莫过于此二人——伊佐木要和潮流美海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伊佐木要
     “如果可以的话,告诉我千咲妳的心事吧?”“我的心意...就算了吧”“从以前开始我就一直游离在你们之外”在青春这场暗恋中,他输了,且毫无反击可言,千咲的眉间眼里一直没有他的身影。他自己心里也明白,“你不必在意我的心情。反正从以前开始,我就一直是一个局外人。就算你现在不喜欢光了。下一个也是纺,而不是我……”
    五年的冬眠结束,之前被意外留在陆上的千咲和陆地上的纺已随着时光长大,而冬眠的其他三个海里的孩子还停留在十四岁。五年后苏醒的要在知道千咲喜欢纺后,一如既往地保持着谦谦君子风度和温润如玉的微笑。直到后来在纱友面前,久久压抑的无奈,心酸,不甘,才全部发泄出来“光有他的姐姐明里,千咲有纺,这样想着,不就是根本没有人在等我吗……”
    他和祭海的贡女小姐何其相似:羁旅中没有人等待着的归人。海中的大家依然沉睡不醒,徒留岸上最先苏醒的他寄人篱下,看着一直深爱的她与他人入对。没有人记得自己,没有人等待自己,如同他乡之客,漂泊天地,最后的精神的归宿也不复存在。
     幸亏纱友的告白,挽救了要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潮流美海
     “如果当初沒有喜欢上,也许现在就不会那么痛苦了。”
     “一直以来都久久的注视着,若即若离,仿佛咫尺天涯。无论如何,总是伸手不及。 ”
    纱友等了要五年,美海也等了光五年……当千咲看到美海在门外很专注地注视着光的时候,她知道美海的心里也有光。因为那种眼神,她亦曾经有过,却让她一直难以忘怀。因为,那是暗恋。
    那夜在海滩边,美海竭力强迫自己问光是否喜欢爱花的事,希望自己能够放下对光的心意。可惜山月不知心底事,迟钝的目光丝毫没有察觉到美海的心意。
    “好疼…喜欢光的心…好疼…再更加更加地疼一些……直到喜欢光的这份心到了极限,直到想要吧这份心意抛到远方……这样的话,我就能…放弃光了吗……”
强忍着泪水跑离海岸,直到最后摔倒在铁轨边,再也抑制不住地放声大哭。此时美海的心情,和要那时一样吧。自己心爱的人,心里却住着另一个人。不管自己如何努力,他的眼里只有那个人,甚至察觉不到她的心意。
    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。但我却开不了口。美海一直默默注视着光,等待他,守护他。然而神经大条的光直到第二次渔船祭时,看着美海和失去胞衣的爱花在漩涡中紧紧相拥,才从纺的嘴中得知美海的心意。
    为了光,美海代替爱花成为了祭海大人,被卷入深海。光不顾一切地冲破重重漩涡的阻挡,终于来到美她的面前,却被织起的屏障弹开。可惜他无能为力,流下了悔恨的泪水。他想起了五年前给美海的回答,道:“那样的错了…果然跟你所说的一样,如果没有喜欢上,就不会那么痛苦。思念着一个人,就会害另一人哭泣,牺牲另一个人受到伤害。若这就是喜欢这种感情的话,喜欢上别人…真是最差劲了!”躺在屏障内的美海,虚弱地看着外面的光,却露出了淡淡的微笑。深爱一个人,将自己放逐到尘埃之中,也无所谓。

     “喜欢,一定与大海相似。不止欢乐跟怜爱,还紧拥着悲伤和痛苦……各种各样的东西。从那里会产生新的情感。那就是——两情相悦。”
    汐鹿生风平浪静的海面渐渐涌起了浪涛,大海再度开始低声细语,轻轻拍打着海岸,冲刷着白色的细沙。此刻,只愿我心似海,身沉心不该改。

评论

热度(12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